最新统计:我国梅毒疾病感染者近300万人

 

“治疗也是一种有效预防。”5月15日~17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的第七届全国皮肤病与性病防治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提出,我国梅毒疾病负担沉重,感染者近300万人,感染水平是西太平洋地区平均水平的2倍,建议尽快将筛查和临床诊治纳入公共卫生策略。

 

据世界卫生组织2008年的最新估计,全球约有5亿名性病感染者。我国2011年根据全国艾滋病病毒监测哨点患病率结果初步估计,感染梅毒人数近300万,约占全球梅毒感染者的8%,亚太地区的2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控制中心副主任陈祥生表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社会环境的巨大改变,曾在我国销声匿迹的梅毒死灰复燃。目前,我国正面临男男性行为人群、暗娼人群中梅毒感染比例高的双重压力。在梅毒感染者中,艾滋病病毒感染率明显增高。成人梅毒感染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就不利于控制梅毒母婴传播、降低新生儿死亡率,也不利于艾滋病防控。

 

目前,欧美等发达国家大多已将梅毒筛查等纳入政府的公卫投入之中,但我国梅毒防控尚未列入公共卫生的优先领域;疾控机构与医疗机构之间合作不够,防治结合还显不足;健康教育、行为干预遭遇瓶颈,防治效果难有明显提升。专家建议,梅毒防治策略简便,投入小收益大,在强调行为干预的基础上,应加强生物医学干预,通过加强疾病筛查和治疗有效消灭传染源。

 

【相关文章推荐:梅毒早期有哪些明显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梅毒 梅毒能治愈吗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