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44%的人误认为血脂正常后可停药

 

“我国心血管疾病的防控策略,应该做到一手高血压、一手胆固醇。然而,当前血脂异常的管理和诊疗在我国还未引起足够重视。”在5月17日召开的中国动脉硬化性疾病学术大会暨中国胆固醇教育计划10周年庆典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胆固醇教育计划负责人胡大一教授提出,下一步亟须找到适合我国人群特点,能够有效降低心脑血管事件的血脂异常管理方法;尽快培养、挖掘在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和专家团队;找到有效、可复制的血脂管理或慢病管理模式进行推广。

 

发布会上,中国胆固醇教育计划项目组首次公布了公众对高脂血症和心血管疾病相关知识认知的网络调查报告。该调查共纳入11282人,其中15.2%的被调查者罹患心脑血管疾病,75%曾接受血脂检查。结果显示,64%的人误认为高脂血症应该有症状,近90%的人不知道每日应该摄入的胆固醇量,48%的人误认为肥胖与高脂血症最密切,80%的人不知道血脂成分中危害最大的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44%的人误认为血脂正常后可停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固醇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