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主动出汗,对健康更有利!

 

我们为什么会出汗?出汗是我们身体“自我冷却”的天然方式:为了让身体保持在正常的37摄氏度左右,我们需要通过出汗的方式释放掉体内多余的热量。进入夏季,气温升高,人体阳气浮在体表,皮肤汗孔开放,就会通过出汗的方式把代谢垃圾排出体外。养生专家提醒:春夏季我们应顺应自然的节奏适当出汗,而不该太久呆在空调环境中。

 

主动出汗,对健康更有利!

 

人体的出汗方式分主动与被动两种。被动出汗是由于外界温度升高引发出汗,主动出汗指人体在运动后的出汗,是人体进行的一种主动调节。出汗后我们不仅会有神清气爽的感觉,而且出汗对健康来说有不少好处呢。

 

排毒:人体每天都会分泌大量的代谢物质,各种毒素也随之产生,运动后人体体温升高,毛孔便会自动打开,身体内的毒素便会通过汗液而排出。

 

减肥:在众多减肥方法中,运动无疑是最有效的。因为当人体进行运动并达到一定强度时,脂肪便会燃烧转化成热量,通过汗液排出体外。

 

控制血压:运动、出汗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壁弹性,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

 

NOTE:微汗,让身体更舒畅

 

中医提倡的“运动”其实更强调的是“运”。因为“运”和“动”是不同的,“动”是身体四肢的移动,而“运”是人体臟腑气血运行的转化。“运”的过程里身体微微出汗,是气血较之以往更畅通、代谢水平更高的表现。传统的太极拳、站桩、打坐包括瑜伽等方式其实都是“运”的表现形式。让身体微微出汗,既锻炼了臟腑,又畅通了气血。出汗不但应顺应四季节律,更该参照个体的主观感受,绝非出汗越多越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出汗的好处 出汗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