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富氧水或涉虚假宣传 氧气能喝理念遭炮轰

 

娃哈哈近日发布了新产品——“富氧弱碱性饮用水”。称其采用尖端锁氧技术,溶解氧含量为普通饮用水的6至10倍,可有效补充人体所需氧气。不过,行业专家炮轰其涉嫌虚假宣传,称产品外包装上标注“富氧气弱碱性饮用水”的做法违规。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近日在京发布了新产品—“富氧弱碱性饮用水”。娃娃哈集团宣称,采用尖端锁氧技术,这款产品中的溶解氧含量为普通饮用水的6至10倍,可有效补充人体所需氧气,通过喝这种水,即可通过消化道黏膜渗透方式吸收水中的高浓度氧气,达到高效、简便、无毒副作用的补氧效果。

 

在娃娃哈集团官方网站上,这款水被简称为“娃哈哈富氧水”。

 

随后,娃哈哈集团打出了“富氧一瓶,漫步森林2小时”的广告语,并向消费者传达“氧气除了吸,还能喝”的理念。

 

然而,娃哈哈集团宣称的氧气能喝的理念以及宣传的补氧效果,却遭到了行业专家的炮轰,从而被指或涉嫌虚假宣传;其在产品外包装上标注“富氧气弱碱性饮用水”的做法,也被指违规。

 

娃哈哈富氧水被指忽悠

 

记者在娃哈哈富氧水的外包装上看到了这样的标注:“溶解氧含量150mg/L。”据了解,我国目前尚无关于富氧水的相关检测标准出台。

 

记者购买一瓶娃哈哈富氧水来到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该所常务所长赵飞虹通过试验发现,在温度为26.3℃时,娃哈哈富氧水溶解氧含量为35.35mg/L。根据《水质 溶解氧的测定 碘量法》(ISO5813-1983),在温度为26℃左右时,天然水中溶解氧的含量通常为8.11mg/L,这证明与天然水相比,娃哈哈富氧水含氧量确实高一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哇哈哈富氧水 富氧水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