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虫咬如何杀菌止痒?

 

在蚊子叮咬的地方可以涂抹外用的炉甘石洗剂止痒,如果家里没有的话,可以用花露水、风油精、万金油等代替。如果蚊子叮咬的地方肿得比较厉害,可以用3%的硼酸水冷敷,家里没有的话,也可以用冷水或冰块冷敷。如果宝宝痒得很厉害,可以带宝宝去看医生,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抗过敏药物,比如扑尔敏等。

 

最近带宝宝到郊区玩,宝宝的身上被蚊子叮咬了好几个包,又红又肿,摸摸肿包的地方,皮肤还有点热。宝宝因为不舒服哭闹不已。我赶紧打电话求助,还真听来不少方法,我先找最方便的试试。

 

一般情况下,宝宝被蚊子叮咬后妈妈的做法:

 

●给宝宝涂点盐水,据说能消肿止痒。涂了一两次盐水,宝宝还是哭闹;我又给他涂肥皂水,听说这样能中和一下酸碱度,很快就会不痒了。

 

●我妈打来电话,告诉我用母乳给宝宝擦,可以消炎止痒。马上挤了母乳给宝宝涂抹上。第二天,我看看宝宝的包还是没消,不过肿包没有那么鼓了,于是,我又用了下面的办法。

 

●将蜂蜜涂在患处,不过涂了之后,不管是抱着他还是自己玩,蜂蜜都到处蹭,黏黏的,涂了两次我就放弃了。

 

●改用金霉素眼膏,据说这是万能药,哪都能派上用场,我也来试试。

 

●用一片阿司匹林研碎,用白开水调成糊状,抹在包上,看看能不能消肿止痒。

 

妈妈为了宝宝的肿包能早日消下去,用了不少能找到的材料,到底这些做法管不管用,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蚊 驱蚊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