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油标非转基因画蛇添足

 

许多超市里出现了一种新品类花生油——“非转基因”花生油。健康时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全球范围内并不存在商业用途的转基因花生产品,市面上的花生均为非转基因产品,这种标注完全是画蛇添足,是商家广告宣传的噱头罢了。

 

山西省长治市牛女士近日向健康时报反映,偶然间发现超市里不少品牌的花生油都新增了“非转基因”的字样。她感到很惊讶:“一直以来,我们一家人平时的食用油都会选择花生油,这个新标示的出现,是不是意味着此前购买的没有标示的花生油是转基因花生制作的,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吗?”

 

健康时报记者走访北京多家超市,金龙鱼、鲁花、福临门等众多花生油包装上的确都在显著的位置上标示着“非转基因”的信息,不标注的产品反而容易被消费者误认为是“转基因”花生油。

 

比如,金龙鱼“压榨一级花生油”,在配料表的上方标示着“本品为非转基因产品”,其字号被加大加粗;而鲁花的“5S压榨一级花生油”则直接在包装正面的产品名称下用红色字体醒目标注“物理压榨非转基因”;中粮旗下福临门“一级花生油”也做了类似处理,在产品名称之上标识“非转基因压榨”;而中储粮金鼎浓香花生油包装上,白色字体标示着“非转基因”后,还特意为这个标示制作了一个绿色种子形状作背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生油转基因 花生油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