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睡不着 揉揉安眠穴

 

睡眠原来和吃喝拉撒一样,是件很自然的事。但现在很多人由于工作节奏的加快、精神紧张、心烦等多种原因,饱饱地睡上一觉居然成了他们的一种奢侈享受。

 

中医认为,失眠主要与长期思虑过度,损伤心脾有关。睡眠不规律、经常熬夜的人较易失眠。还有一些人失眠则是由于饮食不节、痰蚀内扰所致,“胃不和则卧不安”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另外还有些人由于白天碰到一些令他激动或悲伤、压抑的事情后,导致体内阴阳失调,这样也容易引起失眠。体内的阴气到不了头顶,头上了阳浊又下不来,这样清浊不能替换,人当然就会失眠了。

 

如果长期失眠的困扰,不妨坐在椅子上,用单手或双手揉揉脑袋后面的安眠穴。

 

用手摸到耳朵后面的一块儿硬骨,硬骨下面有一小坑儿,此坑儿即为中医所讲的安眠穴,用食指轻轻按摩安眠穴,顺便按摩脖子两边的“大筋”,最后再把食指轻按在这个穴位上,之后就会不知不觉地去见周公了。

 

温馨提醒:睡觉,是一个心肾交合的过程,身体不舒服或者心理压力会导致睡不着,失眠。基本上每个人都会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如果是因为生活上受大的压力或打击时,需要把压力尽量释放出来,找亲朋友好友聊聊天,可以在睡前看一些平时不爱看的电影,或者重复看某个剧集。这样也有助于催眠自己。如果确定是由精神方面的问题导致反复失眠,可以到适当吃一些安眠药。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请点击浏览:《经常失眠,警惕心衰!》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不着怎么办 睡不着吃什么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