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健:堵车时别开车窗

 

汽车尾气对肺部的伤害不可小觑,特别是在阴霾天气,上下班高峰时段如果遇到堵车,周围“局部区域”的尾气浓度非常高,此时注意尽量不要打开车窗。

 

有车族最好在启动汽车前先开窗换气,遇到堵车时,应以车内通风装置进行“内循环”,避免高浓度的尾气对肺部的侵害。同样,骑车的人或行人最好远离“汽车长龙”,家长最好不要用童车推着宝宝上马路,因为童车的高度正是尾气排放的高度,这样对宝宝的肺部健康相当不利。

 

汽车废气还严重影响儿童智力。据中国环境报报道,土耳其居住人口1000万人的第一工商大城伊斯坦布尔汽车总数约230万辆,平均每年排放废气产生的铅达1.25吨,对市民,尤其是儿童智力,形成严重伤害。该市环保医师协会对居住伊斯坦布尔市区中心的178名年龄在1~6岁儿童进行健康检查时,发现80%的儿童体内含铅浓度超标,并有便秘、行为失常及智力减退等铅中毒的早期症状。目前已经证实,铅积存在人体过多,会破坏血液细胞,造成肌肉痉挛,伤害神经系统,影响儿童甚至成人的智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知识 保健知识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