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最后悔发明的几种灾难性食物!

 

一、人造黄油(反式脂肪酸)——1869年,化学家穆列斯发明了比黄油更 容易保存的替代品———人造黄油,拿破仑三世曾亲自为他颁奖以示奖励。

 

灾难标签:反式脂肪酸。虽然人造黄油有着各种好听的名字———植物奶精、植脂末、起酥油、植物奶油,其实,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化学名称“反式脂肪酸”。令人垂涎的美味背后,却极可能为人们的健康埋下隐患,导致糖尿病、动脉硬化、肿瘤等疾病的高发。 专家支招:据调查,饼干、面包、巧克力派奶油蛋糕、冰淇淋、等都是反式脂肪酸的“重 灾区”,要尽量少吃。

 

 

二、味精(谷氨酸钠)——1908年,一位 日本科学家发明了味精,从此食物变得更美味。

 

灾难标签:谷氨酸钠。味精是一种化学调味料,其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在人体内可分解转变成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味精摄入过多,可能会导致人体中各种神经功能处于抑制状态,出现眩晕、头痛、肌肉痉挛等症状。味精中含有钠,过多摄入还可能导致高血压。专家支招:味精发明的初衷无可厚非,但目前的使用状况过于随意,确实令人忧心忡忡,建议少吃。

 

 

三、罐装午餐肉(亚硝酸盐)——1937年,“斯班姆”(Spam)午餐肉问世,仅英国一地的年销售量就达60亿罐,足以说明其受欢迎的程度。

 

灾难标签:亚硝酸盐。它常被作为染色剂 和防腐剂应用于加工熟肉,尤其是罐装肉制品含量更高。过量摄入亚硝酸盐会导致食物中毒,出现头痛头晕、胸闷气短、 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长期食用,甚至会致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饮食 饮食健康 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