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年轻人血压高别不当事

 

单纯舒张期血压高症状不明显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方式的改变,高血压这一老年人的常见慢性病在中青年中的患病率也逐渐增加。我们统计分析了瑞金医院高血压门诊尚未进行降压治疗的患者,发现60岁以下的中青年高血压患者占了将近一半。在中青年高血压患者中,43%左右表现为单纯舒张期血压(低压)升高。

 

单纯舒张期高血压常见于中青年男性,为高血压的早期表现。这种类型的高血压通常没有明显症状,即使有轻微的头胀不适和疲劳感,也能够在休息后得到缓解,所以经常被人们忽视,患者也大都不急于治疗。

 

那么,单纯舒张期血压升高,是否对人体有伤害,是否会增加心血管风险呢?我们最近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专门研究,对患者的心脏、肾脏、血管结构与功能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中青年高血压患者即使仅表现为单纯舒张压升高,也会引起心血管和靶器官的损伤,应予以重视和及早干预,减少血压升高带来的心血管损伤。我们的相关研究结果已在线发表于美国医学会的高血压杂志网站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 低血压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