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高血压半年不达标应及时用药

 

中青年高血压常有明确的导致血压升高的病因或危险因素,因此,应尽可能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预防发病,或在发病早期通过强化生活方式来进行干预。

 

第一,钠盐的摄入量与血压呈正相关,而钾盐的摄入量与血压呈负相关。因此,通过改善饮食结构,尽可能减少钠盐的摄入,增加含钾较多食物的摄入,也有助于降低血压。在强调低盐的同时,也强烈建议食用低脂肪、优质蛋白、大量蔬菜和水果等膳食,这些对保护心血管健康有益。

 

第二,体育运动是影响血压的重要因素。定期、适量的有氧锻炼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血压,还可以显著改善自主神经功能,从而有效保护心血管与代谢健康。

 

第三,体重与血压呈正相关,肥胖和超重是导致血压升高的重要原因。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不吸烟,不大量饮用烈性酒。经常大量喝酒,特别是烈性酒是导致血压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应尽可能避免。当然,如果改变生活方式3个月到半年,血压仍没有达到正常,则应及时咨询专科医师,启动降压药物治疗,及时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以免对心血管造成损伤。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争强好胜的性格易导致高血压》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青年高血压 高血压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