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三餐吃好有秘诀

 

很多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营养经”。有人说,鸡鸭鱼肉有营养,因为其中的蛋白质丰富,容易被吸收利用;有人说,素食好,可以排毒养颜、 防病强身;又有人说,山珍海味、燕窝鱼翅有营养;有人说牛奶有营养,豆制品有营养;还有人说,粗茶淡饭、豆腐白菜最有营养。于是,有关饮食营养健康的“奇招妙计”不断流行,今天是“茄子、绿豆热”,明天是“泥鳅、地瓜潮”。折腾来、折腾去,忽然发现,钱没少花,健康却没有什么改善。

 

营养很重要,那么营养从哪里来?其实就来自于各种各样的食物。我们吃下去各种各样的食物,从食物中获得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因此,营养其实就是“吃”的学问。“会吃”,就能吃出营养、吃出健康;“不会吃”,就会吃出疾病。

 

“吃”是一门实践的学问。首先,需要学习一些基础的营养知识,包括食物的分类、每类食物的营养特点,还应该了解合理营养的原则。然后,根据这些知识和家庭的具体情况合理选择。对食物科学的搭配和烹调,才能从食物中获得充足、均衡的各种营养物质。因此,营养的关键在于把营养知识应用到一日三餐的合理膳食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饮食 饮食健康 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