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低血压的人也会中风

 

咨询:

 

我父亲75岁,血压偏低,多数情况下为90/60毫米汞柱。平时饮食起居正常,自我感觉良好。一天清晨,家人发现他突然口角歪斜、不能说话、右半身不能动弹。即送医院急救。CT检查证实为左脑梗死,诊断为“缺血性中风”,经抢救转危为安。这令我疑惑不解,只听说患有高血压 的人才会引起中风为何低血压的人也会中风呢?

 

答疑:

 

何谓“低血压”?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低血压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高血压的标准世界卫生组织也有明确规定,但低血压的诊断尚无统一标准,一般认为成年人肢动脉血压低于 12/8 kPa(90/60 mmHg)即为低血压。低血压可以分为急性低血压和慢性低血压。无论是由于生理或病理原因造成血压收缩压低于100mmHg,那就会形成低血压。平时我们讨论的低血压大多为慢性低血压。慢性低血压据统计发病率为4%左右,老年人群中可高达10%。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血压 中风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