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豆浆不是你想喝就可以喝

 

都知道豆浆对妹纸们那是益处多多呀,可以补充蛋白质啦,美容养颜啦,预防疾病等等!但是,豆浆虽好,可别贪杯哟!乱喝,是会影响健康滴~。

 

这三类人绝对不适合喝豆浆!

 

第一类:痛风病

 

痛风是由嘌呤代谢障碍所导致的疾病,黄豆中富含嘌呤。而且,黄豆磨成浆后,嘌呤含量比其它豆制品多出几倍!所以痛风病人最好少喝豆浆。

 

第二类:肠胃功能不好的人

 

从中医角度上来说,豆浆性质偏寒,消化不良、嗝气和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最好少喝豆浆。另外,豆浆在酶的作用下能产气,所以腹胀、腹泻的人最好别喝豆浆。

 

第三类:手术或病后处于恢复期的病人

 

这类人群身体抵抗力普遍较弱,肠胃功能不是很好,因此,在恢复期间最好不要饮用寒性的豆浆,这样容易产生恶心、腹泻等症状。小圈建议,病人恢复期间最好饮用酸奶,可以促进消化,保护肠胃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浆 豆浆的好处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