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香蕉牛奶是把香蕉加入牛奶吗

 

最近,超市里很流行一种香蕉牛奶的饮料。黄色的包装,和牛奶放在一个区。大家会觉得和牛奶一样有营养,还添加了香蕉。那么,香蕉牛奶是简单的把香蕉加入牛奶吗?我们来仔细从饮料包装身上找答案。

 

一.看名称。香蕉牛奶属于牛奶饮品,或调制乳。确实是牛奶中加入了一些东西。不是纯牛奶。

 

二、看配料表。

 

配料表中的排序,代表加入量从大到小。有的香蕉牛奶的配料表是这样的:生牛乳,饮用水,白砂糖,果葡糖浆,浓缩香蕉汁,食品添加剂。就是说,往生牛奶里添了水,再添白糖,等,还有一个浓缩香蕉汁。这个浓缩香蕉汁就是香蕉味的来源。

 

还有的香蕉牛奶的配料表是这样的:饮用水,生牛乳,白砂糖,……。这种就是水比牛奶多,往水里掺牛奶。这种饮料牛奶含量低。

 

还有的香蕉牛奶的配料表中根本没有出现浓缩香蕉汁,只有食品添加剂。说明,这种饮品和香蕉一点关系都没有,香蕉味完全是甜味剂的功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香蕉牛奶的做法 香蕉牛奶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