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健:最实用的护腰术

 

腰是身体的“一把手”,腰疼全身都感觉不舒服,美国注册瑜伽理疗师邱沅教你三个动作,让腰松口气。坐在硬一点的垫子上,双手后撑,双腿弯曲,腹部肌肉用力,同时双手离地,双脚微微离开地面,然后平躺下,双手抱膝,以背部为杠杆,做前后“摇曳”状。这些动作三次起步,然后慢慢地加强。

 

平躺在床上或者硬一点的垫子上,双腿屈膝与肩同宽。保持肩不动,双腿同时向一侧摆动,左右各摆5-10次。之后,将双腿打开到约50厘米,继续左右摇摆5-10次,最后,可以加大难度,将一条腿放在另一条腿膝盖上(翘二郎腿状),左右摇摆5-10次,然后换腿。

 

还有一个是趴在床上,双臂和双腿往上翘。邱沅说,这个动作“拉伸”多过“翘”。做的时候应该全身放松趴下,手脚伸直,然后小手指往前用力,脚后跟往后用力,尽量向远拉伸。 》》》推荐阅读:腰肌劳损患者,性生活时如何护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护腰 夏季护腰 护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