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中暑不妨多喝绿豆汤

 

每年的7月7日或8日,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小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小暑后要特别预防中暑的发生,尤其要特别提防热射病这一严重的中暑,饮食上不妨多喝些绿豆汤,在其中加些菊花或金银花,多吃西瓜,可以起到更好的清热作用。

 

据媒体报道,南宁市前几天曾出现了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根据以往的经验,小暑后的北京天气将会更热。此时,如果强烈的阳光照射过久,红外线会使人的大脑丧失调节体温的能力,就容易发生身体中暑和情绪中暑。

 

专家指出,当外界气温高、空气湿度大的时候,人们的汗液蒸发困难,体内热量积蓄过多、出汗过多,会导致体内水和盐大量排出,如果得不到及时补充,就会导致中暑。

 

为防止中暑,除了要保持乐观的心境外,公众还要注意多吃含钾食物。凡是中暑的病人都有低钾的现象。因此,大暑时节,为了防止中暑,应当多吃些含钾丰富的食物,而那些高温作业人员,更应适当喝些含钾的饮料。

 

健康小贴士:热射病是中暑最严重的一种,持续的闷热使体内热量不能发散,热量集聚在脏器及肌肉组织,进而伤害到中枢神经。了解更多介绍热射病的内容,请点击浏览:《重症性中暑症是一种什么病?》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中暑 中暑急救 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