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 这样的打针西瓜千万吃不得

 

紧急通知!夏天到了,每个人都要吃西瓜,但是买了西瓜后请仔细看清楚啦!

 

有很多黑心商贩把针头对准了尚未成熟的西瓜,注射禁用食品添加剂甜蜜素和胭脂红!“打针西瓜”瓜瓤呈红色,汁液也很“丰富”,但没有一点西瓜味。所用添加剂破坏肝脏、肾脏的功能、影响儿童智力发育等毒性!

 

如何辨别打针西瓜:

 

1 化妆手法。给没成熟的西瓜打入甜蜜素、糖精水,瓜瓤就会被染红,吃起来很甜。拍:拍打时声音“哑”、不脆亮。有可能是打过针的西瓜。

 

2 看一下西瓜的梓是什么颜色的。如果是白色,体积小,可能是打过针的,因为正常成熟的西瓜的籽是黑色,很饱满。

 

3 尝几下口感。咬开西瓜,会发现挺甜的,再要几口别的部位,甜度是一样的就应该没打过,如果甜度不一样,不均匀,靠近瓜蒂部位甜度较浓,远离瓜蒂部位甜度差得多,这种多数是打过针的。

 

4 触摸西瓜外表面。一般正常的西瓜外面是均匀,弧线优美的,打针过的,由于会因为吸收不均匀,出现歪瓜畸果,如两头不对称、中间凹陷,畸形较多。

 

5 按下西瓜。如果西瓜有软硬不均匀,或者有凹痕的,这个就有点问题了

 

6 切开西瓜。发现西瓜的内部出现异常的痕迹,发白的条形,可能是针筒打入时留下的伤。

 

7 施用了膨大剂的西瓜体积大,重量也重,可达6~10公斤。正常的西瓜一般在4公斤左右西瓜是正常的。

 

温馨提示:不是说西瓜不能吃,是打了针的西瓜不能吃。切开西瓜请仔细查看。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浏览:《夏季西瓜为什么不能冷着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辨别打针西瓜 打针西瓜 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