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睡眠不足对人体的影响

 

睡眠不足的对人体的损害有以下几点:

 

1.大脑皮层的兴奋-抑制功能紊乱,使皮层警觉水平下降,使人感到昏昏沉沉。

 

2.皮层功能首映影响:使记忆、思维、想象、创造力、注意力下降或迟钝。

 

.情绪障碍:焦虑、抑郁、脾气大、心烦、人际关系不和谐。

 

4.免疫系统紊乱:机体的抵抗能力下降,患病的机率大大增加。

 

5.内脏各功能紊乱:表现在心慌、气短、乏力、食欲下降、消化紊乱、出虚汗。

 

6.血管血液流动不畅,头发生长所需的营养不足,使头发枯黄、开叉或容易脱落。

 

提醒:经常睡眠不足,还会使人心情忧虑焦急,免疫力降低,由此会导致种种疾病发生,如神经衰弱、感冒、胃肠疾病等。压力荷尔蒙分泌增加,会提高胰岛素抗性,这是糖尿病前期症状。瑞典一家医学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足还会引起血中胆固醇含量增高,使得发生心脏病的机会增加,澳大利亚的一个研究学会提出,人体的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睡眠不足或睡眠紊乱,会影响细胞的正常分裂,由此有可能产生癌细胞的突变而导致癌症的发生。

 

一般说来,不同年龄的人每天所需的睡眠中学生每天应睡8-9小时成年人每天需睡7-8个小时。

 

相关文献阅读:睡眠能帮大脑排出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