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鸡蛋黄完全凝固再吃

 

2010年,美国暴发“毒鸡蛋事件”,5亿只鸡蛋被沙门氏菌污染,美国人喜欢吃溏心蛋,沙门氏菌不能完全杀死,导致多人中毒。专家提醒,夏天各种致病菌都比较活跃,饮食中更要注意,鸡蛋一定要充分煮熟再吃。蛋黄完全凝固说明中心温度达到70℃,沙门氏菌已经被杀灭了。

 

日常生活中,要少吃溏心鸡蛋或单面煎蛋,鸡蛋容易被细菌污染,最常见的致病菌是沙门氏菌(可能导致发热、腹泻、呕吐和腹痛等)。母鸡本身含有致病细菌,会传给鸡蛋,而且鸡蛋壳通透性很好,细菌会穿透蛋壳污染鸡蛋。此外,吃鸡蛋还有以下几条禁忌:

 

禁忌一:鸡蛋与白糖同煮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禁忌二:鸡蛋与豆浆同食

 

早上喝豆浆的时候吃个鸡蛋,或是把鸡蛋打在豆浆里煮是许多人的饮食习惯。豆浆性味甘平,有很多营养成分,单独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但其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禁忌三:鸡蛋与兔肉同吃

 

鸡蛋还不能与兔肉同吃。鸡蛋同兔肉同食会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另外,鸡蛋,营养丰富,口感美味,是很多人的常吃食物,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注意避开将鸡蛋与白糖、豆浆、兔肉同吃的误区。还有,不要因一时贪嘴而食过量的鸡蛋,要适量而止。

 

温馨提醒:鸡蛋不能一天吃的太多,鸡蛋的吃法不同营养吸引也不同。肾脏病人和鸡蛋过敏者要慎吃鸡蛋。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感冒能吃鸡蛋吗 7个关于鸡蛋的小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蛋黄的营养 鸡蛋黄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