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西瓜“打针”纯属谣言吗?

 

近日,一条微博称:“黑心商贩把针头对准了尚未到成熟期的西瓜,‘打针西瓜’所注射的禁用食品添加剂甜蜜素和胭脂红不仅破坏肝脏、肾脏,而且影响儿童智力发育等!”同时,微博还附图说明了打针西瓜的特点。有记者做过一个实验,实验过程:在西瓜瓜蒂附近选定一个位置,用注射器将溶液注入西瓜。放置一段时间后针孔易看出:

 

结果一:用最小号针头给西瓜打针,若针孔在瓜皮上的浅绿色部位,如仔细看,还是可以辨认出针孔。但是如果针孔位于瓜皮深绿色部位,则不容易分辨出针孔,且刚刚将针拔出西瓜时,都有红色的液体从针孔中溢出。“打针西瓜”放置两小时后,针孔周围开始慢慢发黑。因此,放置超过两小时的“打针西瓜”,在市场上容易辨认切开打过针的西瓜,靠近针孔的瓜瓤部分变成鲜红色,与其他部分的淡红色形成明显对比。

 

结果二:沿着针孔将西瓜切开,可以看到,靠近针孔的瓜瓤区域,有一小块集中呈鲜红色,与其他部分的瓜瓤的淡红色形成鲜明对比。距离针孔越远,瓜瓤颜色越淡。同时,靠近针孔处的瓜皮内侧,被染成红色。

 

若是买了“打针西瓜”回家,切开后,“打针西瓜”就会马上“露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辨别打针西瓜 打针西瓜 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