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少吃五颜六色的冰棍

 

冰棍配料中有多种食品添加剂,甜味剂、乳化剂、增稠剂、香精、色素等,若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添加,不必担心。但对孩子来说,摄入的人工合成香精、色素越少越好。天然色素在食品中使用率不足20%,大部分添加的都是人工合成色素。研究表明,合成色素与香精摄入太多,会增加儿童体内锌流失,导致食欲降低,还可能造成生长发育迟缓,增加儿童多动症风险,甚至影响生殖功能等。

 

此外,夏季吃冷饮冰棍,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过多食用。食用冷饮过多会给牙齿带来严重威胁,如果你的牙釉质有病变或已被磨损,吃冷饮时牙齿遇到冷刺激后会产生牙酸、牙痛等不适。同时吃冷饮应该适量,吃的速度也不宜过快,享用后记得要漱口以保护牙齿,切忌吃完后马上饮用热水热茶。

 

2、不要在锻炼后大量吃冷饮。人体在剧烈运动后体温会上升,这时大量食用冷饮对消化道来说是一个强冷刺激,会引起消化道的强烈蠕动,并产生腹痛、腹泻等状况。冷热的剧烈变化,也会使胃部血管突然收缩,次数多了就会引起消化吸收功能的失调,造成消化不良或其他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冰棍 冰棍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