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糖尿病患者要禁食冷饮

 

酷热的夏季,人们对冷饮喜爱有加,因为此举不仅能够消暑解渴,还可及时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和盐分。但冷饮并非可以随意享用的,否则会给你的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哟。专家提醒,患有下列7种疾病的患者更应当注意要禁食冷饮、远离冷饮,否则将进一步影响身体健康。

 

1、缺钙患者。冷饮中的香精、香料、柠檬酸与体内的钙离子结合后,会使得血液中游离的钙减少,影响儿童骨骼和牙齿的发育。对于老年人来说,则将会诱发缺钙性抽搐、骨折、肌肉疼痛及疲劳等。

 

2、肥胖患者。冷饮中所含的糖分较高,会增加肝糖原,转化为脂肪后使得身体更加肥胖,容易诱发脂肪肝和高脂蛋白血症。

 

3、肾病患者。冷饮中大多含有香精、色素香料等成分,这些成分会加重肾小球过滤排毒的负担,同时还会使浮肿症状更加严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冷饮 糖尿病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