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渴了猛灌水伤心脏

 

天气一热,出汗多,容易渴,很多人端起杯子猛灌水,虽然解渴了,可我们的心脏就遭殃了!

 

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脏内科主任黄力说,夏天适当补水能补充水分,降低血液黏稠度,但一次性喝太多水,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造成血容量增加,很容易加重心脏的负担,使人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尤其是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来说,天气炎热,人体血管处于扩张状态,突然大口饮水可能引起血管迅速收缩,导致心脑血管供血不足,引发心绞痛甚至心衰等病症。

 

黄力建议,夏天喝水还是要少量多次,每次在200毫升(普通茶杯一杯)左右。不要等到渴得难受再喝水。早晨刚起床时,先喝一杯250毫升的温水,半小时之后再吃早餐,对肾脏及肝脏排毒非常有帮助。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警惕水中毒:喝水也是一门学问》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水 喝水的好处 喝水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