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藏和冷冻要食物有六大禁忌

 

冰箱为我们保存食物的新鲜、营养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空间,但如果使用冰箱不当,有可能滋生细菌,久而久之还会产生诱发癌症的物质,对我们的健康带来不利。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在冰箱里贮藏和冷冻食物的注意事项。

 

储藏和冷冻要食物有六大禁忌:

 

1、热的食物绝对不能方入运转的冰箱内。

 

2、存放食物不宜过满,过紧,要留有空隙,以利于空气对流,减轻机组负荷,延长使用寿命,节省电量。

 

3、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卫生。

 

4、按食物存放时间,温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内空间,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发器表面上,要放在里面,以免冻结在蒸发上,不便取出。

 

5、鲜鱼。肉等食品不可以不作处理就放进冰箱。鲜鱼,肉要用塑料袋装,在冷冻室储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干,放入箱内最下面,以零上温度储藏为宜。

 

6、不要把瓶装液体饮料放进冷冻室内,以免冻裂包装瓶。应放在冷藏箱内或门当上,以4度左右温度储藏为最好。储藏食物的电冰箱不宜同时储藏化学药品。

 

温馨提醒:所有的食物最好都用保鲜袋包起来再放进冰箱,防止窜味和细菌的滋长。》》》相关推荐:冰箱里最不宜存放的10种食物,要牢记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冰箱食物放多久 冰箱食物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