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袭!夏日户外运动注意防中暑

 

夏季,人们活动时出汗增多,能量的消耗较大,脂肪细胞代谢也较快,因此大多数人热衷在炎夏做一些运动瘦身。然而,夏天天气炎热、气压较低,喜好健身的人尤其要预防热痉挛、热衰竭、中暑、脱水这四大类高温疾病,才能趋益避害,反之则会对身体造成隐形的伤害。

 

中暑

 

症状:最危险的热问题,约50%患者大量出汗,心率可达160~180次/分钟,脉压增大。头晕、体内循环衰竭,能引起器官和身体组织的损伤,死亡率较高。

 

原因:对高温环境适应不充分是致病的主要原因。在大气温度升高(>32℃)、湿度较大(>60%)和无风的环境中,运动又无充分防暑降温措施时,缺乏对高热环境适应者易发生中暑。

 

治疗:应迅速转移到阴凉通风处休息,饮用凉盐水等饮料以补充盐和水分的丧失。用冷水充分的擦拭身体,送医治疗。

 

脱水

 

症状:当你感到口渴、头晕或者头痛,心跳加快这有可能就是脱水的初期症状。

 

原因:当人体处于高温环境,或运动后大量出汗可引起失水,或由于高热、多种高代谢状态引起脱水

 

治疗:要迅速的补充水份和电解质,达到体内水份的平衡。

 

预防:开始锻炼前,要适当的补充水份。在高温尽量避免进行剧烈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暑 脱水 热痉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