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使用儿童座椅 让安全与您“童”行

 

家庭自驾出游时,您是否注意到孩子的乘车安全?实验表明汽车碰撞时,儿童座椅能大大降低婴幼儿死亡率,但目前我国汽车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不足1%。在车内,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才能避免交通事故悲剧的发生。有车的爸爸妈妈们,你们配备儿童座椅了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临虹介绍,伤害是造成我国儿童死亡的首因,而道路交通伤害是儿童的第二位伤害死因。仅2012年,全国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中,15岁以下少年儿童占到了5.43%。“这与家庭驾车出行时很少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有直接关系。”王临虹解释。

 

调查显示,在北京、深圳和上海,4岁~6岁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不足20%,而这些地区恰恰是私家车较多的地区。超过40%的家长认为,成人抱着儿童或让儿童系上安全带是安全的乘车方式。“这些错误的认识是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低的主要原因。”王临虹说,驾车出行时,一定要给孩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国内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不足1成 7成不合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 幼儿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