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招拆招!戒烟没那么难

 

戒烟,说难也不难。难,是因为确实存在着诸多影响戒烟的因素。不难,是因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戒烟靠的就是毅力和决心。绝大多数戒烟失败者都是因为仓促戒烟,结果通常是以失败而告终。为此,我们给大家推荐戒烟三步骤:做好戒烟计划,处理戒断症状,学会拒绝技巧。

 

想戒烟 三件事情要做好

 

1 做好戒烟计划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请你记录一周的吸烟习惯,并开始为戒烟做准备。

 

扔掉所有烟草制品和吸烟用具。

 

延迟吸第一支烟的时间,在5~10分钟后再吸。

 

减少在可以吸烟场所停留的时间。

 

尽量让自己保持忙碌状态,即使在休息时也找些事情来做。

 

避免他人在自己面前吸烟。

 

和已经成功戒烟的人分享一下经验。

 

确定一个正式的戒烟日,作为开始戒烟的日期。告诉家人、朋友和同事,你正准备戒烟,并告诉他们你要从哪天开始戒烟,从哪天开始就一支也不吸了。

 

考虑是否需要专业的戒烟帮助,如戒烟热线、戒烟门诊。

 

如果你曾经戒过烟,一定要回顾以往的戒烟经历,从失败中汲取经验教训。

 

练习当别人给你递烟时如何来回答,如:“不用了,谢谢,我已经戒烟了。”“谢谢,不过我已经下决心不抽烟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戒烟 如何戒烟 戒烟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