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杯别买塑料的!喝柠檬水要用玻璃杯

 

时下,公园里、大街上经常可以看到手拿柠檬杯的人。有了这种杯子,只要将切开的柠檬放入其中,旋转杯子,接下来就可以摇动杯子喝到果汁了。但笔者注意到,很多人用的都是塑料杯子,而且不少婴儿和某些疾病患者也在喝柠檬水。柠檬水虽然有一定的营养保健功效,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喝,而且塑料杯也不适合用来装柠檬水。

 

柠檬杯别买塑料的

 

柠檬由于其酸涩的口感一般不宜生食,却适合做成饮品。制备柠檬水时可将柠檬切成薄片,加适量蜂蜜,用玻璃罐密封腌制,盖好盖子,放入冰箱冷藏。冲水时直接夹出一两片,再取两勺蜂蜜柠檬汁用温水冲泡,也可用柠檬杯直接将新鲜柠檬制成柠檬水。

 

喝柠檬水的杯子最好是玻璃杯,因为尽管柠檬酸是弱酸,但如果用塑料材质的柠檬杯(尽管有些塑料标明是耐酸碱的),若加上柠檬皮上的脂溶性精油的共同作用,塑料中的成分或多或少会融入柠檬水中,长期饮用对人体是不安全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柠檬杯 柠檬水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