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早期绝经可能增加心衰风险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环境医学研究所的团队进行了瑞典钼靶X线队列研究,文章在线发表在近日出版的《Menopause》杂志上。该研究提示,与50~54岁绝经相比,早期自然绝经与心衰发生风险明显相关,对于吸烟女性,其心衰发生风险更高。

 

研究共涉及22256名女性,她们平均绝经年龄是51岁,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早1年绝经,其中2532名受试者曾因心衰住院治疗。与50~54岁绝经相比,40~45岁绝经的受试者,其心衰发生风险增高40%。无吸烟史与既往有吸烟史的受试者,其心衰发生风险相似。

 

此外,曾经吸烟、46~49岁进入绝经期的受试者,其心衰发生风险也增高;但在无吸烟史的受试者中没有类似表现,这可能与绝经过渡期血脂变化,更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有关。

 

本研究是关于自然绝经年龄与未来心衰发生风险的第一次观察性研究。绝经期无论早晚,都可以通过运动、健康饮食、减轻体重、戒烟等措施来减少心脏疾病发生风险。北美更年期协会执行董事Gass教授指出,这项发人深省的研究有助于更多进一步的研究,来发现早期绝经与心衰之间是如何关联的、这些导致心衰的因素是否也会导致卵巢功能衰竭。了解更多介绍引发心衰的原因,请点击浏览:《心衰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绝经 心衰 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