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商家小把戏 果汁饮料不是纯果汁

 

广告具有明示义务,为了突出产品,一些与其优势无关、必须提示的信息被缩小弱化。“国家规定要写,但没规定怎么写,所以很多重要信息很难找到,尤其在平面广告和外包装上。”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袁方说,其实广告中不起眼的小字也大有文章。

 

实质名称藏角落——

 

果汁饮料不是纯果汁

 

天津读者金女士:百事公司“纯果乐”外包装上画着硕大的水果图案并用大字标识“鲜果粒”、“饱满果粒”等,购买时以为是纯果汁,仔细一看才发现包装的最下缘写着“橙汁饮料”。

 

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顾中一:“纯果乐”并不等同于纯果汁,果汁与果汁饮料在果汁含量、糖分含量等方面有很大差别。市售的果汁饮料包装上都画着漂亮水果,但多都在“某某果汁”的旁边用小字写着“饮料”二字。细细看一看配料表,就会发现它们是果汁加水和糖配成的,其中还可能含有水果香精。

 

与100%纯果汁相比,其营养价值差距很大,且含糖较多,世界卫生组织今年拟将糖摄入量降至膳食总能量的5%,以果汁饮料为例,饮用超过250毫升以上就算超标,长期会带来健康隐患。

 

在不违规情况下,部分商家会将优质特征等信息突显宣传,而将实质属性用小字标示,放在角落,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果汁饮料 甜味剂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