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眼病应该如何治疗

 

人的眼、肾脏和足部都布满了比头发丝还细的微细血管,容易发生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会引起各种各样的眼部并发症,如角膜溃疡、青光眼、玻璃体积血、视网膜病变、近视、眼睑下垂、白内障、麻痹性斜视等,甚至可导致失明。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最常见的糖尿病眼病。

 

实际上,很多糖尿病患者在病情被确诊时就已经患有视网膜微动脉瘤等眼部并发症了。但糖尿病患者在发生此类并发症的早期常无任何症状,往往会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随着糖尿病患者病程的延长,其病情对眼睛的影响会越来越明显。因此,糖尿病患者的病情一经确诊,就必须进行眼科检查,并定期进行复查。1型糖尿病患者在病情得到确诊后,即便视力为1.0也应到正规医院的眼科进行检查。如果检查结果一切正常,患者仍应每年复查一次眼底。如果在检查后确诊患有眼病,则应进行积极的治疗,并每隔3~6个月复查一次眼底。2型糖尿病患者一般会在患病5~6年后出现眼病,因此也应定期进行眼科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