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下降别当近视眼 或可能是“糖尿病眼病”

 

今年“爱眼日”的活动主题为“关注眼健康,预防糖尿病致盲”。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郑婕提醒,糖尿病对全身血管,尤其是眼部血管的影响比较大。从该院近半年门诊统计来看,因糖尿病眼病来就诊的患者增长了4至5倍,大部分患者年龄在40岁至60岁之间。且经常遇到因视力下降来查近视眼,被确诊为糖尿病眼病的糖尿病患者。

 

视力下降别当近视眼

 

“视力不好可能眼底出现了问题。”郑婕介绍,因视力下降被确诊为糖尿病眼病的患者,在该院近半年的眼科门诊中比较多见。大部分集中在55岁至60岁中年女性群体中,很多患者在发现时,眼底病变就已经很严重,达到中等偏重的程度。

 

郑婕介绍,该科前几日接诊了一位56岁的辛阿姨,年轻时视力非常好,近半年来视力迅速下降。检查发现,辛阿姨眼底、视网膜等病变都是糖尿病的表现,追问病史,发现辛阿姨在来看眼睛前刚发现自己是糖尿病患者,且病情很严重。之前的症状,她一直以为自己是近视眼。查明病因后,辛阿姨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了眼底检查、造影检查,眼底视网膜光凝治疗。目前,患者情况稳定,因为发现及时,保住了一只眼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