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小技巧家庭主妇都要识

 

祛湿小技巧:穿过的呢绒衣服、羊毛衫,如果已经发现这些衣服出现了霉点,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复擦拭,去污后立即用清水漂洗,在家用油汀或烘衣机弄干。也可以等到出太阳的时候,把衣服放在通风处晾几个小时,干燥后,用刷子将霉点轻轻刷去就可以了。

 

霉菌喜温喜湿,而且还耗氧。所以,衣服最好能够清洁干净之后,用密封袋装好。这样也不利于霉菌的生长。

 

(2)布艺沙发和地毯长毛

 

平时一定要定时清除其表面的灰尘,在天气潮湿的时候,用吹风机轻轻吹一下。天气一放晴,就要抓紧时机将潮湿的家饰放到太阳下晒一晒。在潮湿的季节也可以用抽湿机抽湿,减少这些物品的含水量。

 

(3)真皮沙发有霉点

 

真皮是比较容易发霉的,所以对于这些高档货要注意保养。通常的做法是定期用皮革清洁剂,将真皮彻底清洁干净,再上一层皮革防霉剂。如果不幸,您的真皮沙发长霉了,那就要干净的毛巾将真皮沙发上的霉点抹去,然后再擦一些碧丽珠上油,保持皮革的干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祛湿 祛湿茶 祛湿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