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最火!平板支撑“最实用的健身减肥动作”

 

咦,他们都在干什么,怎么趴在那里一动不动?他们在减肥,他们都在做一个动作,那就是平板支撑。就是这个动作,成了今夏最流行、最疯狂的减肥绝招。但是,真能减肥吗?平板支撑到底应该怎么做,它真的有那么神奇的功效吗?

 

最风靡的减肥运动

平板支撑

“最实用的减肥动作”

 

要说今年最热门的运动,非“平板支撑(Plank)”莫属,似乎成了时尚运动的代名词,它被誉为“最实用的减肥动作”。这个动作在朋友圈疯狂被“膜拜”,号称每天只需几分钟就能消灭赘肉。著名房地产商潘石屹等众多名人也纷纷在微博上“晒”出了他们的成绩。在这样的诱惑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平板一族”。

 

现在你怎么减肥?当记者询问周围的朋友,至少有一半的人给出了同样的答案:练习平板支撑,因为今年大家都在做。很累,坚持的时间很短,才开始,只能坚持几秒钟,锻炼多了,自然就可以坚持得长一些。“现在,我可以坚持3分钟”,记者的朋友说,“这个3分钟,练完以后,大汗淋漓。效果真的不错,感觉肚子小多了。你知道的,过了30岁的女人最怕肚子凸出来,要是穿个平跟鞋,很多人会以为我又怀孕了。这个动作对场地没有要求,对装备就更没有要求,真的很实用。”

 

记者实验

半分钟

腹部在发抖

 

这个动作真的有这么好?正在寻找减肥妙招的记者前天晚上也尝试了一下。按照运动的规律,饭后1小时进行。

 

前天晚上21:00,换上宽松的衣服,在卧室地板上,按照网上“指示”,尽量将自己的动作趋向标准。

 

记者特地将时钟放在面前,才开始,可以坚持,到了20秒的时候,胳膊有些累,臀部和腹部已经略感无法支撑,到了30秒,记者的腹部已经在颤抖。到了40秒,无法支撑,就连小腿都开始抖动起来。最后只能趴在地板上。此时,头上已经冒汗了。休息了一下,再进行一次训练,这次一样,不到1分钟,也只好宣告失败。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略感腹部和腰部有些酸。是锻炼有效果了?记者将自己的成果告诉了周围的朋友,大家告诉记者,只要坚持练,肯定有效果,时间都是循序渐进的。从30秒—1分钟—3分钟,不过大部分人经过锻炼,可以达到1分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动作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