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雨天增多 湿脚用盐水泡泡

 

昨天下午,南宁下了不到两个小时的暴雨。引得各路小伙伴纷纷发微博表达内心澎湃的心情。小微微在这里提醒各位小伙伴,关注南宁下雨事件的同时,可别忽略了健康哦。

 

网友吐槽:暴雨中的南宁

 

@ Rossi曉:欢迎到沿海城市南宁来看海!水陆两用公交车,海边小店静发呆,泡澡小车内看海……欣赏完街河, 河,内河,抬头看看彩虹、晚霞。

 

@网友Linda丶鱼大萌:这个地方叫“南宁”,下雨时可以客串为“西南威尼斯”,出门不开车,假如买不起游艇,请自备小竹排。

 

防病:雨天湿脚用盐水泡泡

 

暴雨天和雨后要尽量避免在水中行走或玩耍,如果一定要下水,可提前外涂防水油膏。

 

此外,遇雨水湿脚后,除了要尽快冲洗干净,还可以用1%的盐水对脚部进行短时间的浸泡,之后再用清洁水洗净晾干,这样就可以防止皮炎、脚癣的出现。

 

同时要注意,下雨天穿过的凉鞋,第二天不可以继续穿,必须先拿去吹干、晒干,不然很容易真菌感染。另外因为空气潮湿,家中要勤更换被单和枕套,晴天时一定要晾晒枕头和被子,保持干爽,预防微生物滋生。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雷雨天气我们不宜做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雷雨天注意事项 雨天注意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