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健脑食物,为下午充能量

 

下午3点,是上班族开始疲劳的时候。在你的办公桌抽屉里放上些健脑食物,疲劳的时候吃一些,让你精力充沛一下午。下面8种健脑食物能够保持大脑健康,丢掉吃垃圾食品的习惯,让它们提高你的工作状态。

 

全麦饼干

 

全麦饼干中富含的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够分解成葡萄糖,当全麦饼干进入你的身体后,快速的为大脑补充其所需要的葡萄糖。当然,如果你不需要减肥或是控制饮食可以试试外层包裹着奶酪的全麦饼干,奶酪中所含有能量和蛋白质能为你快速充电,更长时间保持大脑的清醒状态。

 

蓝莓+草莓+低脂酸奶

 

这个优秀的组合中,蓝莓富含的抗氧化剂可以改善记忆力,延缓短期记忆丧失。草莓中的维生素C能消除细胞间的紧张状态,这正是大脑健康所需要的。而低脂酸奶不仅易于消化吸收而且还能够抑制腐生菌的生长,使大脑免受这些毒素的危害。

 

金枪鱼寿司卷

 

在你开始感觉到饥饿而且大脑感觉到疲劳时,吃一个金枪鱼寿司能够让你快速找到工作状态。金枪鱼含有ω-3脂肪酸已经被证明对大脑有着提高智利的帮助。同时大米中所富有的碳水化合物,在身体的化学作用下可以转化为葡萄糖,而这正是大脑在高速运转之后所急需补充的营养。

 

核桃

 

大家都知道核桃健脑,核桃中80%的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除了对心血管有着明显的健康作用外,核桃最主要的功效为防止细胞老化,增强记改善忆力,延缓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脑食物 饮食健康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