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大蒜营养高能防治4种病

 

有谚语说:蒜有百利,唯有一害,伤目。长期过量食用大蒜,会导致眼睛视物模糊不清、视力明显下降、耳鸣、口干舌燥、头重脚轻、记忆力明显下降等。所以,凡事讲究一个“度”。科学家认为,每天吃一瓣生蒜是比较合适的,若是熟蒜吃个两三瓣也就够了。蒜虽小,多吃无益。

 

大蒜营养高能防治4种病:

 

1、强力杀菌。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

 

2、防治肿瘤和癌症。大蒜中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实验发现,癌症发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美国国家癌症组织认为,全世界最具抗癌潜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大蒜籽收获以后,休眠期一般为2~3个月。休眠期过后,在适宜的气温下,大蒜籽便会迅速发芽、长叶,消耗茎中的营养物质,导致鳞茎萎缩、干瘪,食用价值大大降低,甚至腐烂。

 

所以说,发芽了的大蒜籽,虽然可以吃,但因其营养消耗,食用价值会大打折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大蒜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