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恙虫病在广西较常见 被叮咬或致命

 

恙虫病在广西也比较常见

 

据了解,恙虫又称恙螨、沙虱,能传染恙虫病,属节肢动物门蜘蛛纲。自治区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医师陈解语表示,恙虫喜欢生活在温暖湿润的草丛中,这种病在广西也比较常见,医院每年都会有数例恙虫病病例来就诊。“恙虫病虽然有潜伏期,但是起病突然,体温迅速上升,可达39~40℃以上,伴寒战、剧烈头痛、四肢酸痛、颜面潮红、眼结膜充血、皮疹和焦痂。最致命的是由恙虫病立克次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系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如果就医时能及时诊断出来,救治的过程就不会那么复杂。只要器官没有衰竭,多数都能救治,这种病治愈后对健康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黑色焦痂为主要特征

 

作为一种可危及生命的疾病,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减少误诊。网友“鬼才怪怪木子璐璐”介绍:一般这种(病)在身上都能找到黑色焦痂,虫子咬的,病人不明原因发热了,在医院治疗无效可以考虑这个,早发现早治疗就会大大降低风险。

 

那么,网友说的是否有效呢?陈解语解释,网友的说法她非常认可。因为黑色焦痂与溃疡是恙虫病的特殊体征,超过90%的病例有此特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恙虫叮咬 恙虫病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