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怎么办?常做指尖运动可预防

 

从麻木部位可推测患病部位

 

手麻是老年人常见的症状。引起手麻的原因有很多,短暂的手麻大多是生理性的,如长时间低头写字、看文件会出现手臂部麻木,以及肘关节长时间处于屈曲位会出现手尺侧麻木等。如果手部出现长时间的持续性麻木,则应考虑为病理性所致。临床根据手麻部位的不同可以初步提示一些疾病,再做详细手麻的检查及必要的辅助检查,基本就可以确诊。

 

如肩背部麻木,多数是颈根部的神经根受压,常见的是压迫第5颈神经根的颈椎病。上臂的外侧麻木多半是压迫第6颈神经根的颈椎病。前臂外侧的麻木,除了考虑颈6神经根压迫外,还应怀疑肘部有肿块或纤维索带压迫皮神经。手部桡侧的拇、食、中指麻木最常见的是腕管综合征,这是50岁以上女性的好发病,麻木多以夜间为重,严重时影响睡眠。患者夜里发作称为麻醒史是其典型症状,根据发病的部位与麻醒史就可以确诊。腕管综合征可以用药物治疗。如果病程长、症状持续,并出现手部大小鱼际肌肉萎缩等,就要手术切断压迫手部正中神经的腕横韧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麻怎么办 手麻 健康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