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靠什么找到我们?为啥被叮咬后会痒痒

 

睡得正香,“嗡嗡”的蚊子声却在耳边挥之不去。为什么蚊子偏爱我们的脸,难道我们脸上的血味道更好?其实,蚊子看中的不是我们的“脸色”,而是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专家介绍,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是蚊子找到我们的重要依据。此外,汗液和体温也是蚊子寻觅猎物的线索。

 

蚊子靠什么找到我们?

二氧化碳、汗液、体温

 

蚊子总在人的头部甚至嘴边飞来飞去,其实是因为人呼出的二氧化碳是它们寻找食物的重要线索。蚊子体内有一副‘生物天线’,可以探测到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还能觉察到所有温血动物向外散发的热量,嗅到皮肤上由于肌肉运动而分泌出来的乳酸(汗液),所以体温、汗液和二氧化碳是蚊子觅食的根据。

 

许多人认为,蚊子对某些血型有特别偏好。关于蚊子究竟偏爱哪一种血型这一课题目前仍存在争议。有些实验显示,O型血比较受蚊子喜欢,而有些实验却显示,不同血型对蚊子的吸引力没啥太大差异。实验结果出现不同,可能与蚊子的种类不同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蚊子叮咬止痒 蚊子叮咬 防蚊 驱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