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甲状腺结节不用手术

 

最近小林很郁闷,原来她在年度职工体检中发现甲状腺结节,体检中心建议她复查。她跑了好几家医院,有的说要开刀,有的说可以吃药,还有的医生说不用管它。如此截然不同的答案让小林犯了难,到底该不该做手术呢?

 

近些年,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显著上升。除了遗传、环境等因素以外,首先是因为检查的手段丰富了,仪器精度提高了,以前发现不了的结节也会在B超下原形毕露,检出率较以前有所提高。

 

发现甲状腺结节不用恐慌,因为大多数结节是良性的。如果结节体积不大,没有压迫症状,一般无需担心,只要遵照医嘱,每3~6个月做B超检查,门诊随访即可。但有些结节虽然不大,却也可能是恶性的,可以通过B超、核素扫描和超声定位下的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进行鉴别诊断。建议有以下三种情况的甲状腺结节患者做进一步检查:年龄在20岁以下或75岁以上的患者,结节增长速度明显加快者,以前头颈部曾做过放射治疗的患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状腺结节手术 甲状腺结节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