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降脂药不能见好就收

 

近日,小王带着年近六旬的母亲到心内科就诊,原因是母亲体检时发现血脂检验结果依然较高。原来老人家已经有10余年的高血脂病史,每年体检时发现偏高就吃一段药物,吃药一两个月复查血脂发现指标正常后就停药。患者觉得药品说明书上写的不良反应很吓人,于是当血脂恢复正常后就不吃药了。或者吃一个月停一个月,认为这样能降低一半的副作用风险。

 

高血脂而言,饮食调节、适量运动和药物控制是治疗的“三驾马车”。当血脂水平偏高时,首先考虑的是前两种方式,如清淡饮食,少吃油腻食物、鸡蛋和动物内脏,每天坚持半小时以上的慢跑等,一般血脂即可得到控制。但当血脂浓度高于一定水平,特别是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较高时,单纯的生活方式调节效果甚微,必须遵医嘱进行药物治疗。一旦进行药物治疗就需要长期坚持,不能像对待感冒一样,只要恢复正常就停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脂药 高血脂 高血脂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