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防晒服基本不防晒 “三无产品”不可轻信

盛夏已至,酷热难耐,防晒服因此出现热销。面对阳光的炙烤,爱美的人士穿上防晒服既是保护,又是潮流。很多购物网站更是对防晒服标注了“超低价”、“冰点价”等字样促销。然而日前,微信圈却流传一种说法:“据业内权威调查显示,市面上的防晒服基本不防晒,而且大多是‘三无产品’。大家不可轻信!”

 

那么,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某品牌防晒服吊牌显示为“夹克”

 

记者调查:线上线下热销但不标防晒系数

 

很多专门售卖防晒服的网店悄然出现,而且销量惊人。记者发现,一款号称“经典热卖”、“来自台湾”、“完胜一切”的防晒服标价为268元,从今年2月份开始销售,数据显示累积已卖出1031件,近一个月的销量就有600件左右。

 

随后,记者走到线下调查。在杭州小商品批发市场里记者看到,一些店家也开始推荐起了防晒服。“品种款式比去年多了些,买的人很多。”一位店主说。

 

记者发现,这些防晒服的价格从40-180元不等。到货后,仅有几件防晒服的标签上标有“日光防紫外线技术”,大部分都是普通衣服标签;即使标注有“日光防紫外线技术”,也根本没有材质、国家执行标准或者相关数值的说明。

 

记者在山西太原一些路边摊也发现了防晒服卖家,其产品价格最低15元一件。记者翻看这些衣服标签,均没有生产厂名、厂址。“这衣服都没标签,要不能卖这么便宜吗?”面对记者的质疑,卖衣服的男子说。在另一处摊位,虽然防晒服标牌上有厂名、厂址、品牌信息齐全,售价百元左右,可是吊牌上却没有标注防晒系数。卖家解释说:“这种衣服都不标防晒系数,但肯定是具有防晒功能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晒服 防晒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