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药水为什么不宜长期频繁使用

 

眼药水为什么不宜长期频繁使用?眼药水的成分中标明含有苯扎氯铵、三氯叔丁醇、苯扎溴铵、山梨酸钾和羟苯乙酯,就表示该眼药水含有防腐剂。目前市面超9成眼药水都含防腐剂。因此不能长时间频繁使用眼药水;不要自己随便到药店买眼药水,如果眼睛不舒服应先明确诊断,遵医嘱使用。

 

人们一般都认为眼药水对眼睛有益无害,所以只要眼睛不舒服了,就使用眼药水,久而久之,就对眼药水产生依赖性。使用眼药水易陷入以下几种误区。

 

1、不注意使用期限

 

眼药水开封后一般最多用1个月,超过时间可能变质。另外,眼药水最好密闭放在阴凉处保存,使用时注意瓶口不要触碰眼睑。

 

2、长期频繁使用

 

目前,多数眼药水含防腐剂成分,它对眼结膜杯状细胞和角膜上皮细胞有损伤作用,影响泪液成分,长期使用可能诱发干眼症等眼部疾病。即便是非处方药,连续使用超过一周时,最好去问问医生。

 

3、症状不明,随意用

 

眼睛干涩就是累的,用点药就能对付过去。不少人有这种想法。 事实上眼病种类很多,用药各异,到底是不是干眼症、视疲劳等,需要医生确诊,切忌自行用药。

 

4、同时使用多种

 

除非医生认可,不要同时使用3种以上眼药水。在滴用两种眼药水时,应至少间隔5分钟,以避免药物互相影响。(更多阅读:滴眼药水一天不超过6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药水使用方法 眼药水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