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手机飞蚊症,预防措施有哪些?

 

致经常玩手机的低头族——再玩就得飞蚊症了。“飞蚊症”本来是老年人或者高级近视者才有的症状,但是由于现在年轻人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导致“手机飞蚊症”的出现。

 

很具象的飞蚊症

 

飞蚊症是什么?或许我们觉得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那么不妨想一想,偶尔看东西的时候是不是会出现一些黑点、飞絮等浮现在眼前?并且,这些东西还会随着你的视线转变而改变——你看到哪里,它们就飞到哪里。

 

这就是飞蚊症了。这几年,随着年轻人的不良用眼习惯,比如长时间玩电脑、晚上关灯玩手机,都会让年轻人患上手机飞蚊症。

 

对于手机飞蚊症,预防措施有:

 

1、不要在行走时玩手机、玩iPad之类的电子设备;

 

2、不要在太阳底下或者关灯后玩手机;

 

3、适当休息,并且少读电子产品,多读读纸质报纸;

 

4、使用眼药水滋润眼球,太严重的话去大医院就医检查。

 

手机飞蚊症案例:

 

李倩(化名)今年20岁,是重庆大学生命科学院的学生。她告诉商报记者,一年前她的眼前经常出现一个黑点,更诡异的是,黑点还能随着眼球转动。后来才知道这叫“飞蚊症”,是经常上网导致。(更多阅读:飞蚊症为什么容易盯上年轻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飞蚊症原因 飞蚊症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