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蜱虫叮咬可别硬拔虫体

 

近日,媒体上报道了河南、山东等地发现“蜱虫病”病例的消息,一些市民也在论坛、微博上咨询大连是否有蜱虫和蜱虫病病例。记者采访了解到,大连几家医院的皮肤科也接诊到了蜱虫叮咬病例,但目前没有发现大连蜱虫携带“致命病毒”,患者没有高烧、血小板减少等症状。市民也不必担心,如果被蜱虫叮咬,尽快到医院找医生处置即可,最好别自行将虫子拽出来,因为蜱虫很狡猾,会把假头留在人体内。

 

“上周我们还接诊了被蜱虫咬伤的一家三口,被咬到背部,虫子还在皮肤里。”昨日,大医附属二院皮肤科主任涂彩霞给记者看了患者的伤口照片,记者看到,一只灰色的如七星瓢虫大小的虫子紧紧地扎在患者背部皮肤吸血,伤口皮下淤血,周围还有几滴血渍。涂彩霞说,每年都会接诊被蜱虫咬伤的病例,但这些病例并不像河南患者那样严重,没有高烧等现象,只是被叮咬的部位疼痛,取出虫子并消炎止痛即可。媒体报道的被叮咬致死病例是源自一种病毒,这一病毒主要由蜱传播,而大连的叮咬病例没有这种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蜱虫中毒 蜱虫处置方法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