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胃 试试蹲马步

 

河南省中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教授李鲜:脾胃虚弱、脾胃虚寒的人容易出现胃痛、腹痛、腹胀、四肢发冷等症状,平时可选择一些较温和的运动来健脾胃。比如蹲马步,每次练1~2分钟,可强化下半身肌力,促进肠胃蠕动。亦可双手交叠盖住肚脐,顺时针按摩腹部100~200次,促进肠胃功能。

 

干姜大枣茶对于脾胃虚弱、脾胃虚寒的人来也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制作方法很简单:三片干姜、七个大枣,水开后煎10分钟,代茶饮用。

 

此外,具有健脾胃,养后天的食品还有粟米,玉米,高粱,青棵,蚕豆,豇豆,马铃薯,芋头,燕窝,面筋,花菜,大白菜,胡萝卜,荠莱,白木耳,葡萄,桂圆,狗肉,兔肉,猪肚,羊肚,鸡肉,青鱼,鲢鱼,乌鱼,鲂鱼,白鱼,银鱼,鲑鱼等。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人体脾胃虚弱的日常调理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脾胃 蹲马步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