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增势放缓

 

世界卫生组织17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感染者数量增长势头已经放缓,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新型冠状病毒能在人际间持续传播。

 

在世卫组织16日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紧急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最新出现疫情的阿尔及利亚、伊朗、约旦、荷兰、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美国向世卫组织报告了各自的患者人数、防疫措施等状况,世卫组织秘书处则提供了新型冠状病毒在流行病学和科学进展方面的最新情况和评估结果。

 

紧急委员会表示,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支持了骆驼是新型冠状病毒重要源头的假设。根据现有信息判断,当前疫情尚不满足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条件。不过从公共卫生的影响来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形势仍然严峻。

 

紧急委员会指出,由于朝圣、斋月等因素,前往沙特阿拉伯的游客预计将进一步增加,因此对该疫情必须继续保持关注。

 

新型冠状病毒于2012年9月在沙特被发现,与SARS病毒同属冠状病毒,其感染者多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病症并伴有急性肾衰竭。该病毒的致死率目前超过三成。世卫组织根据2007年生效的《国际卫生条例》,此前已先后5次举行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紧急委员会远程会议。

 

相关文献阅读:中美学者找到抗新型冠状病毒抗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新型冠状病毒 病毒 疾病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