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肠含毒素,闻闻看看要认清

 

黑心食品:问题火腿肠

 

危害指数:★★★★

 

危害后果:食物中毒、昏迷、严重时甚至死亡

 

买菜顺口溜:好火腿,弹性佳,切面油亮闻着香。坏火腿,湿黏黏,切面灰暗闻着酸。

 

每次出差前,小张都会去超市买些火腿肠。出门在外,吃饭可是大问题。火腿肠吃着方便,味道也不错。别说小张这种经常出差的人了,很多人都喜欢时不时地买火腿肠回来当菜吃。

 

有一天在超市的熟食区又碰到小张,远远地就看见他低着头在各个品牌的火腿肠间挑挑拣拣。我便上前和他搭话:“你平时都是怎么选火腿肠呀,经常买,肯定有不少经验吧。”

 

小张笑了,说:“我都是瞎选,也没有什么经验,就是看看样子怎么样,过期没有。而且我基本上只买平时吃惯的那几种。”

 

其实,像火腿肠这样的速食食品,如果不掌握一定的挑选方法,很容易买回粗制滥造的。那些问题火腿肠,从肉的选材到制作,都充斥着令人作呕的细节。小张要知道了这里面的秘密,就不会再频繁地马马虎虎地买了。

 

从选肉到加工,问题火腿肠劣迹斑斑

 

早在2004年,媒体就曝光过江苏某地一家生产毒火腿肠的黑作坊,这家作坊简直可以说集各种黑心手段于一身。

 

先说选肉。黑作坊主选的猪肉,除了病死猪肉,就是猪的槽头肉。什么叫槽头肉呢?槽头肉就是猪舌头后面部分的肉。那里是猪的淋巴结聚集地。因为淋巴结中含有各种毒素,所以,在屠宰的过程中必须将槽头肉摘除。但是黑作坊主却低价收购来这种不能吃的肉,把带着血管和淋巴结的槽头肉和病死猪肉掺在一起,灌到火腿肠中。

 

这样做出来的火腿肠,最常见的危害就是食物中毒。另外,猪得了什么病死的,人吃后也可能被感染。因传染病或寄生虫病而死去的猪,对人的危害尤其大。一些寄生在猪身上的虫子,比如,囊虫、旋毛虫、猪肉绦虫,光是想想就能恶心得让人吃不下饭,要是因为吃了不干净的猪肉感染上病菌或寄生虫,就更得不偿失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火腿肠的危害 火腿肠 健康小常识